拥抱监管,合规运营
自上线以来,团贷网一直主动拥抱监管,2016年10月份参与协会“信披标准”起草并主动公开披露平台相关信息,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,与厦门银行合作的银行存管系统于2017年3月13日正式上线,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稳健合规发展发挥了积极推进的作用。2018年9月20日,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“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”正式对外公布了25家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,持续近半年的银行存管白名单正式公布。团贷网存管银行厦门银行位列其中。
为什么要银行存管?
依据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》和《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》等监管要求,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,需要对平台资金进行银行存管,具体做法为:互联网金融平台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开设独立账户,用于存放用户的交易资金,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用户的指令、合同内容,对用户的交易与资金流水进行划拨和簿记,全程监控用户资金。
银行存管对用户的好处
  • 01
    用户在存管银行有专门的独立存管子帐户,由存管银行对资金进行管理与监督,平台无法触碰用户资金。
  • 02
    用户需要单独设立交易密码保障账户安全,账户信息由存管银行管理,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操作执行。
  • 03
    银行根据合同约定及用户发出的交易指令,对交易流程进行管理并记录用户资金流水,交易真实可查。
为什么选择厦门银行?
  • 独立法人资格

    厦门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,现有注册资本23.75亿元。截至2017年底,厦门银行集团资产总额突破2100亿元。
  • 国内排名前列的城商银行

    2008年,厦门银行成功引进台湾富邦金控的全资子公司——富邦银行(香港)作为战略股东,成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城商银行。
  • 合规的银行存管

    厦门银行是首批通过网贷行业存管测评的银行。厦门银行存管符合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》和《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》中的政策规定,是合规的银行存管模式。
银行存管模式
银行存管Q&A
  • 01
    用户资金有什么变化?
    用户资金由银行专门管理,只有用户本人才能操作账户上的资金,从根本上杜绝了用户资金被挪用的潜在风险。
  • 02
    用户需要做什么操作?
    新注册用户需要在注册的时候开通银行账户,老用户则需要进行激活后才能进行正常的充值、出借、提现等操作。
  • 03
    对提现会有什么影响?
    厦门银行会在收到申请的当日受理,下一个工作日到账;遇双休日、国家法定节假日,到账日期顺延。
  • 04
    支持绑定哪些银行卡?
    支持17家银行进行绑卡:交通银行、中国银行、中国农业银行、中国工商银行、中国建设银行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、招商银行、平安银行、中信银行、华夏银行、中国民生银行、广发银行、浦发银行、兴业银行、中国光大银行、厦门银行、北京银行。
恭喜您!
已成功升级为银行存管账户!